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轉 2336, 2337 傳真 02-2620-9902

一、西語系人工加退選(限西語系必修科目加選問題):

(任何其他選修課程請請依照學校教務處課務組-最新消息-公告時間與梯次加選,或依照相關開課單位公告辦理)

(課務組網頁搜尋關鍵字為:選課作業日程表及注意事項)


※西語系人工加退選科目僅為西語系"必修"科目,科目如下所列。 (比較:西語系"選修"課程請按照網路時間選課):

大一必修

西班牙語會話(一)

初級西班牙文文法

西班牙文閱讀與習作

西班牙語聽力與發音(一)


大二必修

西班牙語會話(二)

西班牙文作文(一)

中級西班牙文文法


大三必修

西班牙語會話(三)

西班牙文作文(二)

進階西班牙文語法

西班牙文翻譯(一)


大四必修

西班牙語會話(四)

西班牙文翻譯(二)


 Q1:何種狀況需要辦理人工加退選?

 A1:各位同學會修習自己所在年級的西語系必修科目,因此任何需要修習前非當年級的課程(像是前一個年級課程)的時候都需要透過人工加簽做調整。

            例如:轉學、轉系同學(三年級轉二年級,二年級轉一年級);延修(畢)、重修同學、交換生。

            抑或非本系但符合修習本系專業課程之學生:雙主修生、輔系生。

備註:原本以經有分配組別的(當年級)同學,請「勿」網路退選課程。

※西語系學生(含雙主修學生)請於網路選課期間嘗試加入西語系必修課程,若無法加入,有額滿情形才須人工加簽。

唯輔系生西班牙文會話(一)、西班牙文會話(二)務必要選"輔系生專班"(通常為表列的最後一班),不得選"限本系生專班",如經查證輔系生修習"限本系班"屬實,西語系將有權強制轉班或退課。


Q2:西語系人工加退選是甚麼時候?哪裡下載人工加退選單?

A2:人工加退選通常為"開學第一個禮拜",請上西語系官網「最新消息」/「本系相關下載人工加退選表格填寫完畢(加退選表格按照不同學年度與學期會有更新,請下載當下學年度的表格),依照規定時間至系辦加退選。加選一、二年級、進修西語請找Ema助教;加選三、四年級課程請找Nancy助理。 公告時間為開學前1至2周。

 

Q3:西語系人工加選時,選組的規則為何?

A3:為維持課程品質,須控管各組人數平均分配。故人工加選是依照你加選當下的各組人數作為衡量,人數最少的組別優先加選,若衝堂,則再考慮人數次少的組別。所以,加選那一組是先依你的課表排課情形,再衡量欲加選課程各組當時人數而定,由於組別人數是隨時變動的,加選組別也隨之變動。

備註:西語系的人工加簽原則是將同學加入當下班級人數最少的組別,因組別人數會變動,當下可以加入的組別也會變動,以確保人數的平均。代表同學大致上無法加入自己志願組別,別抱以太高的期待。

           可以確定同學能加入特定組別的方式只有一個:找同學對換組別。

 

Q4:我因個人因素(打工、想選修他系課程等),可以依照我的志願選擇課程組別嗎?

A4:為了讓同學準時畢業,人工加選應以西語系專業必修課程時間為優先,依本系原則辦理,不接受個人因素選組。

 

Q5:我可以和別人換組嗎?

A5:可以。如有「換組需求」,請自行找到同學對換,並且填妥人工加退選單,兩人一起至系辦辦理。

備註:如果本來就有被安排到組別的同學,為了人數分配的公平性,僅能開放兩位同學間組別對調,不開放以各種理由加入特定組別,若開放以各種理由加入特定組別,組別人數將會嚴重不均,所以勿以各種理由(有別的課程、打工等)要求加入特定組別。

            若同學退選原本的組別,則無法對調,請勿網路退選課程


Q6:我不小心把系必修課退掉了,怎麼辦?

A6:請於人工加選時間辦理,依照人工加簽方式加選到人數較少組別。

 

Q7:Ema 助教不在,怎麼辦?

A7:Ema助教若不在應該是去上課了(請看助教桌上的工作時間表),請找代理人Nancy助理辦理。

 

Q8:我辦理人工加退選之後,如何確認?

A8:原則上辦理人工加退選後隔日起陸續處理選課,約人工加退選後三個工作天內可在系統上看見加選紀錄。若沒有查到選課資料,請至系辦找Ema助教詢問。


Q9. :我是否能跟準備大三出國的同學對換課程?

A9 :大三出國同學因出國留學,在系上不會代選任何課程,因此不能對換課程。

     

Q10. :我是外系輔系西語系的同學,我能夠選"限本系生"修讀的會話課嗎?

A10:根據西語系輔系規定,輔系同學「會話一」、「會話二」必須修讀"限輔系班"修習之會話課程,以維持上課人數與品質。

           如經查證輔系生修習"限本系班"屬實,西語系將有權強制轉班或退課。

 

二、

Q. 西語系通識課程西班牙文(一)、西班牙文(二)何時人工加退選?

A. 通識課程西班牙文(一)、西班牙文(二)加選請自行在學校開學第二週線上加退選時間加選,人數設限若已經滿額,則無法再加入,故無人工加選問題。


Q. 請問全英的西班牙文(一)的實習課是否能換到其他非全英班西班牙文(一)的實習課時段,或其他非全英班的西班牙文(一)的實習課是否能換到全英班的實習課時段?

A. 全英班與其他班級的實習課授課內容、方式與正課老師搭配的計分方式都不同,因此不能夠對換,全英班同學只能搭配全英班的實習課,其他班級的兩組實習課可以對調。

 

General Education Course: Spanish I

You may enroll SPANISH (I) (General Education Curriculum) in Curriculum Online system. There is only one course will be given in English. 

 

 

西語系課程加選Q&A (人工加退選) - 總覽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