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轉 2336, 2337 傳真 02-2620-9902

轉知「臺灣重點領域獎學金試辦計畫」簡章,鼓勵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 2019/07/22
  • |
  • 刊登人員:HOLA HOLA

說明:

一、教育部為配合政府重點發展領域,選送國內優秀學生攻讀世界百大名校博士班,透過獎助學金的補助栽培,發展尖端技術與能力,並建立與國際知名學府之學術連結,以促進我國頂尖優秀人才培育之正向發展,爰提出「臺灣重點領域獎學金試辦計畫」。

二、簡章重點辦理之具體作法如下:

(一)申請條件:

1、碩士畢業3年內或大學逕讀國外百大博士班者,採公開甄選。

2、由國內學校教授(不限原碩士論文指導老師)願意擔任國內指導者並推薦學生,作為審查加分項目。

3、年齡在35歲以下。

(二)選送名額:每年約20-25名。

(三)申請學校或就讀學校:

1、依申請年度之世界大學排名表(ARWU或THE或QS),列為排名前一百大之國外大學校院(不含大陸、港、澳大學)。

2、依申請年度之世界各領域排名(ARWU或THE或QS)前20之國外大學校院(不含大陸、港、澳大學)。

(四)申請就讀領域或就讀領域:配合國家發展政策,就讀「5+2產業(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領域相關院系所。後續年度將配合國家發展需求,滾動修正就讀領域別。

三、計畫時程:

(一)108年7月1日公告簡章。

(二)108年7月4日至8月1日完成報名程序。

(三)108年9月11日公告書面審查成績並寄發面試通知單。

(四)108年9月21日辦理面試。

(五)108年10月21日公告錄取榜單。

(六)108年11月15日辦理錄取生研習會。

四、本計畫報名網址為:https://gra103.aca.ntu.edu.tw/tsff,連繫電話為02-33662388*417莊先生(國立臺灣大學教務處研究生教務組),相關事宜詳附件。

相關附件 108年臺灣重點領域獎學金試辦計畫簡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