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轉 2336, 2337 傳真 02-2620-9902

吞葡萄跨年 師生舉杯邀約豐盛2022年

  • 2021/12/21
  • |
  • 刊登人員:HOLA HOLA

在冷氣團的威力下,本系(27)日晚間6點整提前敲鑼跨年,依西班牙傳統習俗,師生在系主任劉愛玲的引導下,於十二聲鑼響中,接續吃完代表12個月份的12顆葡萄,祈願新的一年獲得滿滿的好運!
為響應高教深耕計畫回饋鄉里之美意,本系今年邀請淡水地區人士前來同歡,除外語學院長吳萬寶、本系主任劉愛玲等師長之外,淡水區長巫宗仁、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慧明夫婦,和近十位淡水詩人、藝術家都參與盛會。在結結實實的吞下12顆像湯圓大的台灣葡萄後,他們一 起舉杯和師生相互道「¡Salud!」(西語:乾杯),邀約來年的豐盛。現場師生來賓都隔著口罩歡樂擁抱,彼此祝福平安與順利。
美酒良辰,幾位淡水地區的詩人包括張台瓊、游淑惠、張素妹,把預先上網蒐尋吞葡萄習俗的心得化為詩句,並於現場即興吟詠。畫家周冠宇、陳永茂,及攝影家賀錦也都參與活動。本系也邀請系友們共襄盛舉,現場頒發獎學金。
系主任劉愛玲表示,自2018年以來,已辦理三次的跨年吞葡萄活動,今年以歡樂派對為主題,現場模擬西班牙當地風情,即使人不在馬德里太陽門廣場,也不在跨年時分,也能體驗皇家郵局鐘塔前的跨年氛圍。現場提供西班牙桑格利亞(Sangria)水果酒,還有西班牙烘蛋、淡菜、章魚等西班牙小點(Tapas)都極盡巧思,讓大家盡興。
曾經主辦第3屆吞葡萄活動的西語四賴怡萱,很開心在畢業前還能再次感受吞葡萄的歡樂氛圍。她默默許下心願:「順利畢業,找到高薪好工作!」

詳情請查閱 蘋果新聞網報導 中央通訊社 聯合即時網  pchome新聞  威傳媒  蕃薯藤新聞  樂活新聞網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