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轉 2336, 2337 傳真 02-2620-9902

微電影比賽徵件訊息: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徵稿(7/16止)

  • 2021/06/07
  • |
  • 刊登人員:HOLA HOLA

說明:

為促進兩岸文化創意及數位內容產業發展,培養優秀影視創意人才,通過短片的形式,提供兩岸青年文化交流的機會,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於2021年度繼續在兩岸開展。入圍者將有機會與著名製作人、編劇、導演面對面交流;比賽優勝者更可獲得高額獎金,以及輔導創作機會。

 

一、指導單位: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上海文化聯誼會、上海市科技藝術教育中心

 

二、主辦單位:上海文廣互動電視有限公司、滬測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三、協辦單位:上海市廣播影視製作業行業協會、MMA微電影協會、臺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四、徵集時間:2021年4月2日-7月16日。

 

五、大賽主題:以短片的視角,講述發生在上海、臺北等城市生活中“我們愛”的故事。

 

六、參賽對象:18至45周歲的兩岸青年,即出生於1976年3月31日至2003年3月31日之間的兩岸青年。符合上述年齡要求的青年可自行或以團隊參賽。大賽鼓勵兩岸青年合作作品,將優先考慮符合條件的合作作品入圍和獲獎。

 

七、活動進程

2021年4月2日-7月16日,大賽作品報名徵集;

2021年7月31日,活動官網公佈入圍作品名單;

2021年8月26日-8月29日,上海與臺北雙會場舉辦“We愛交流營”,與上海知名影視企業交流,獲得更多實習等的機會。

 

八、大賽官網

本次大賽的官方網站為:http://www.shxfuture.com/taiwan/index.aspx,活動的相關資訊以大賽官方網站公告為准。

 

九、報名方式

參賽者可通過線上報名郵寄報名進行報名和提交作品,報名和提交作品需由劇組人員完成,具體流程如下:

1.線上報名

參賽者登錄大賽官方網站後,線上填寫《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參賽作品報名表》,同時閱讀並同意《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參賽作品版權承諾及授權書》後,上傳以下參賽檔:

(1)參賽者簽署的《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參賽作品報名表》;(2)參賽者簽署的《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參賽作品版權承諾及授權書》;(3)個人有效身份證件掃描件(如果是團隊參賽,每位團隊成員均需提供);(4)作品原片;(5)預告片或集錦影片;(6)海報;(7)劇照;(8)參賽者個人照或團體照;(9)其他相關文件。

作品一經提交即視為報名完成。報名完成後,主辦單位有權要求參賽者提供(1)-(3)項文件紙本。如報名資料不齊或錯誤,如期限內未補齊,一律不予以評審。

 

2.郵寄報名

參賽者登錄大賽官方網站,線上填寫《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參賽作品報名表》,同時閱讀並同意《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參賽作品版權承諾及授權書》後將獲取一組“參賽作品編號”,之後需通過郵寄方式提供如下參賽檔,以便完成報名:

(1)參賽者簽署的《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參賽作品報名表》;(2)參賽者簽署的《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參賽作品版權承諾及授權書》;(3)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影本(如果是團隊參賽,每位團隊成員均需提供);(4)作品原片;(5)預告片或集錦影片;(6)海報;(7)劇照;(8)參賽者個人照或團體照;(9)其他相關文件。

其中,(1)-(3)项文件提供紙本一式一份,(4)-(9)项文件提供刻录光盘或存储USB,一式三份,光盘或USB上请标明参赛作品编号、个人姓名或团体名称、作品名称。下述第十三项指定邮寄单位收到全部参赛文件后视为报名完成。

 

3.郵寄說明

郵寄信封請註明“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參賽作品”字樣。參賽檔不再退回,請參賽者自留底稿,參賽檔在郵寄過程中因任何原因造成的丟失、損毀等責任由參賽者自行承擔。

 

十、參賽要求

1.參賽作品符合大賽主題,以短片的視角,講述發生在上海、臺北等城市生活中“我們愛”的故事。作品應主題鮮明,飽含情感,有積極向上的思想內涵,具有較強的感染力和較高的傳播價值,並鼓勵創作與兩岸城市相互有情感連結的故事。

2.參賽作品原片應於2019年1月1日-2021年7月16日之間創作完成,時長10分鐘以內。

3.參賽檔的提供應符合以下格式要求:

(1)參賽作品原片應包含完整片頭及片尾,片尾應包含所有劇組人員資訊。作品原片格式為AVI、MOV或MP4高清資料檔案,解析度不低於1080P,音訊為立體聲,需提供有字幕版及無字幕版各一版,字幕為中文和英文。

(2)預告片或集錦影片時長在30秒至90秒之間,格式為AVI、MOV或MP4高清資料檔案,解析度不低於1080P,音訊為立體聲,需提供有字幕版及無字幕版各一版,字幕為中文和英文。

(3)海報需提供格式為JPG和PSD各一版,橫版海報解析度不低於1920×1080,豎版海報解析度不低於770×1080。

(4)劇照、參賽者個人照或團體照各5張,格式為JPG,解析度不低於1920×1080,橫豎不限。

(5)線上報名的應將上述視頻及圖片檔打包成RAR或ZIP壓縮包格式上傳或提供網路連結位址,郵寄報名的應將上述參賽檔燒錄成光碟或存儲USB,燒錄光碟請勿使用藍光及DVD機播放用光碟,USB存儲容量不應超過1TB。

4.參賽承諾

參賽作品應當權利完整,不存在權利瑕疵或限制等情形。參賽者應遵守本《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徵稿啟事》、《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參賽作品版權承諾及授權書》及其他大賽官網發佈的各項活動規則或要求。

十一、宣傳及評獎

1.作品宣傳

所有符合條件的參賽作品均有機會在兩岸各大媒體及社交平臺展映。

為鼓勵參賽,不與其他影展衝突,參賽者可說明可供官網、兩岸各大媒體及社交平臺線上展映的時間期限,主辦單位可積極配合。

2.入圍作品獎勵

(1)頒發入圍證書;

(2)全額補助每部作品的一名主創代表參加“We愛交流營”的交通、食宿費用。

3.大賽設立的獎項及獎金另行公佈。

4.如通過參賽者報名的聯繫方式,無法及時聯繫到參賽者或獲獎作品參賽者無人到場領獎的,視作棄獎。

十二、注意事項

1.主辦單位有權隨時終止本次活動或者修改活動規則。參賽者報名前應仔細閱讀《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徵稿啟事》及《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參賽作品版權承諾及授權書》,報名完成即視為已閱讀並同意遵守《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徵稿啟事》、《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參賽作品版權承諾及授權書》及其他大賽官網發佈的各項活動規則或要求。

2.參賽者不得以電腦程式或其他明顯違反本次大賽公平性之方式,意圖混淆或影響比賽結果或存在其他違法之行為。

3.所有相關獎項之獎金不包括各種所得稅和政府稅費,與作品獎金有關的各種稅費由獲獎者承擔。獲獎者必須依規定扣繳獲獎所得稅額,始得領獎。

4.參賽者在投稿期間的聯繫資訊如有變更,請於資訊變更5日內及時通知主辦單位,並得到主辦單位確認。否則,由參賽者自行承擔相應責任。

 

十三、聯絡諮詢及郵寄

 

(1)諮詢:

連絡人:張郁青

E-mail:service@micromovie.org.tw

(2)諮詢和郵寄:

連絡人:陳明謙

電話:+886-2-2718-1696,分機13

E-mail:allen19960228s@gmail.com

地址:(22102)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110號10樓A棟

(郵件請註明:We 愛短片大賽組委會 收)

 

We愛第五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台灣線上報名表:https://forms.gle/iLei5Ag7Pq53CdFZ9

 

微電影16堂線上課,大學免費授權中!

為提升學生創作能量、推廣最新媒體影音趨勢至大學校園,即日起,開放大學院校老師(以及高中職老師)線上申請微電影協會<2020微電影16堂線上課>,內容包含紀錄片拍攝創作、三分鐘故事創作、新手拍片設備實戰、從比賽到影展-導演的電影之路,是2020年邀請業界專家上直播講堂分享後的精華剪輯內容。

按此詳閱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