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轉 2336, 2337 傳真 02-2620-9902

淡江西語系成立於民國51年,為國內歷史最悠久的西班牙語文學系,亦為國內唯一一所全部專任教師皆擁有博士學位之西語學系,每年招收學生60名。

學系特色
  • 奠定學生西語基本能力

透過課程與職場連結,培育具實務能力的西語專才。除語言訓練、文化素養及跨域學習課程,以職涯地圖概念,加深加廣,搭配學分學程、微學程與未來職場接軌,規劃西語公職、商務高科技、文教觀光等三大修課模組,讓學生適性發展。

  • 培養具國際觀全方位西語溝通人才

本系專業口譯教室(T502)及外語學院專業口譯教室(T508)設備完善,可供進行西語同步實境翻譯演練,強化學生西語口譯技巧及應變能力,提供學生優質的西語環境。

  • 培育自主學習能力及健全文化素養

每年甄選大三學生赴西班牙姊妹校研修一年,暑假期間安排學生至西班牙短期進修,同時進行國際暨兩岸姊妹校及歐盟Erasmus+交換生計畫,使學生有深造西語的契機,培養國際移動能力。

  • 建立未來職場專業領域

實施國內、海外企業實習,透過實務印證所學,讓學生將專業學科知識應用於實際工作中,從實習經驗裡充實工作知能,培養獨立思考、協調及溝通的能力,同時拓展國際視野。

 

課程規劃

畢業學分128學分;包含必修學分86學分(含校共同必修26學分,系定必修60學分)及選修學分42學分(含系定選修20學分,其他選修22學分)。

  • 語言訓練課程

開設文化、會話、閱讀與習作、聽力與發音、作文等課程,穩固和強化西語能力,輔導學生通過西語檢定能力。

  • 文化素養課程

除語言課程外,開設西語國家文化概論、藝術賞析、文學與生活等課程,加深學生對西語國家的常識,厚植人文素養。

  • 跨域學習課程

以職涯地圖概念,搭配學分學程、微學程與未來職場接軌,規劃西語公職、商務高科技、文教觀光等三大修課程模組,供學生適性發展。

 

國際移動學習
  • 大三學生出國研修

每年甄選約20位大三生赴西班牙姊妹校(卡斯蒂利亞曼查大學、阿爾卡拉大學、穆爾西亞大學)研修一年,厚植西語能力,開拓新視界。

  • 暑期姊妹校短修

本系大一到大三同學皆可申請至馬德里的阿爾卡拉大學或昆卡的卡斯蒂利亞曼查大學參加為期一至兩個月的夏季語言課程,增進西語能力。

  • 國際暨兩岸姊妹校交換生

本系配合本校國際交流處積極推動學生以交換身分赴西班牙、墨西哥、智利和中國大陸等姐妹校相關科系進修一學期或一學年。

  • 歐盟Erasmus+計畫

本系與西班牙穆爾西亞大學自105學年度起開始實施交換計畫,交換學習期程分一學期或一學年。

  • 海外企業實習

與墨西哥Hilos Kingtex企業合作進行暑期實習,甄選學生赴墨西哥實習二個月;與國合會合作甄選學生赴巴拉圭實習6個月,完成實習時數的學生可選修企業實習3學分。

 

未來發展

本系畢業生就業領域主要集中在貿易、教職、公職與觀光產業等。近年來除出國進修外,甫畢業同學的職場走向跨國企業之秘書與國外業務、航空服務業、旅行社職員等,系友多元領域發展。